国台办:台北会谈两岸学术研讨会是个有益的尝试--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台北会谈两岸学术研讨会是个有益的尝试

2012年12月12日10:3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方晔云 李叶)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台北会谈”于昨天拉下帷幕,大陆有近40位学者和台湾众多学者就两岸认同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也不乏绿营的学者。对此,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台北会谈”学术研讨会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入巩固深化阶段的形势下,在台湾举办的较大规模的研讨会。两岸学者首次围绕“强化认同互相、深化和平发展”的主题展开交流研讨,这是一个有益的尝试,也表明了两岸关系正在不断地向前发展。

她指出,两岸学者在讨论中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双方应增进政治互信,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动力,为政治对话与协商创造条件。这些都具有积极意义。至于讨论中有共识,也有分歧,这是正常的,恰恰说明了两岸之间有必要不断地加强沟通和交流。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学者继续为解决两岸关系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问题不断凝聚共识,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