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回应马英九"和平协议说":可由两岸学界先行探讨--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回应马英九"和平协议说":可由两岸学界先行探讨

2012年12月12日10: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方晔云 李叶)近日马英九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首度回应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的议题,他表示,大陆方面应该首先提出两岸和平协议的实质内容。对此,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日上午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称,协商达成两岸和平协议,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符合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这是我们多年来的主张,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必然前景。

她表示,对于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十八大报告说得很清楚,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当前的重点仍然是推进ECFA的后续协商,深化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至于两岸之间的政治分歧,这是客观存在的,不能视而不见。

范丽青指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两岸的学界和民间人士先行探讨,应该是一个可行的途径,有利于找出彼此更多的交集,凝聚更多共识,增进双方互信,为今后妥善解决问题逐步创造条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