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服务贸易协商已尽最大努力考虑台方需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两岸服务贸易协商已尽最大努力考虑台方需求

2012年12月12日10: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方晔云 李叶)近期有台湾媒体报道称,两岸的服务贸易协商已经接近尾声,台湾在谈判当中获得的开放幅度将不如港澳。对此,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今日上午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协商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双方已达到诸多共识,力争按双方约定在年底前完成商谈,适时由两会签署协议。对于台湾各界关注的市场开放程度问题,我可以向大家透露的是,迄今为止,大陆方面的出价均已超过或达到WTO承诺。我们也最大限度地参照了内地与香港签署的CEPA的内容。

她指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启动协商以来,大陆方面始终秉持互谅互让、互利共赢的原则,尽最大努力考虑台湾方面的需求,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