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遭扔鞋后现身 国民党称:不应成为风气--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遭扔鞋后现身 国民党称:不应成为风气

2012年12月13日08:5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

    人民网12月13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10日在新北市新店市景美人权园区出席活动时遭反对者呛声、丢鞋、砸包包,他12日下午主持国民党中常会时保持平静,党发言人殷玮表示,表达意见的方式应该本着相互包容与彼此尊重的态度,用不尊重人的方式来表达意见不应成为风气。

  国民党举行中常会,安排“经济部长”施颜祥就台湾拓展新兴市场的策略与作法进行专题报告,马英九神情镇定,全程专心聆听,中常委第一时间也没趋前关切,不过党中央对外作出回应。

  殷玮表示,民主政治中,有任何意见或主张都可以透过各种场合理性陈述,若以丢鞋等方式表达不满,除了转移了原本应该关注议题的焦点,更突显了民主风范的缺乏。

  对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与中常委谢长廷都不赞成粗暴行为,苏贞昌却说这是一种“指标”,谢长廷说这是“因果”,殷玮表示,民进党表面上谴责暴力,却不忘藉机攻击国民党,正显示只有蓝绿、没有是非的一贯立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