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炮轰检调起诉公务员 有心角逐2016选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朱立伦炮轰检调起诉公务员 有心角逐2016选举?

2012年12月14日08:3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立伦赴“新台湾国策智库”演讲。(资料图片)
朱立伦赴“新台湾国策智库”演讲。(资料图片)

人民网12月14日电 据中新社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又开骂了,这回批评检调动不动就以图利罪侦办或起诉公务员,导致公务员不做不错的心态愈来愈严重,没想到马英九立刻在隔天的中常会做出澄清。朱立伦近来动作频频,是台面上的马朱交锋,还是台面下另有文章?国民党“立委”纪国栋昨天在中天新闻《台湾顾问团》节目中表示,朱立伦角逐2016选举呼声高,以一个最大“直辖市”市长而言,“朱立伦的种种动作都符合他现在该走的路”。

据台湾中天新闻报道,纪国栋说,以朱立伦担任过“立委”、桃园县长、“行政副院长”到新北市长,拥有完整经历和格局,他所关心的事情并没有逾越本分,“除了检调滥诉”,但是朱立伦这番言论,等于“为所有公务员发声,让所有县市长窝心”。

资深评论员唐湘龙则认为,目前国民党内,除了马英九,朱立伦是唯一打败过蔡英文的选将,证明他有带兵打仗的能力。再加上朱立伦政治世家出生,以他过去六年县长资历,之后借将到新北打败蔡英文,早就培养了厚实班底。他的亲和力和得天独厚的政治细胞 ,他的家人当然希望他能继续向上迈进。唐湘龙说,朱立伦在政坛上翻滚这么久,能保持相对干净的政治成绩单,即使朱立伦没有对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表态,但他的幕僚、家人,台下动作早已经很积极了。

新北市议员陈明义转述朱立伦过去的说法,“好的施政就是连任最好的保证,最好的筹码”,强调朱立伦的滥诉说,是想突显公务员遭到检调影响而绑手绑脚。若要过度政治解读,“实在是多想了”。陈明义说,不要都挑好听的,岂不让马英九偏听偏说了。

时事评论员程金兰请大家不要忘记,朱立伦在上月底才去“独派”智库演讲,畅谈城市治理和“国家发展”。至于“内阁”改不改?程金兰说,对朱立伦而言,“内阁”不见得会是一个好的跳板,或者可能是一个火坑,朱立伦需要的,就是走自己的路。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