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查南海非法船 台“陆委会”回应台船不算外国船--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查南海非法船 台“陆委会”回应台船不算外国船

2012年12月14日09:1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

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右起)、“移民署长”谢立功。(中评社 王宗铭摄)

  人民网12月14日电 大陆新版护照内页地图将南海纳入引发争议,海南省也宣布将检查非法进入的外国船只,国民党“立委”邱文彦13日上午质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台湾渔船或其他船只是否属外国船只?王郁琦说,当然不算,这不是针对台湾,是针对非法船只。

  据中评社消息,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13日上午邀台“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等人对有关大陆新版护照、南海主权争议及大陆十八大后两岸关系相关议题进行专案报告。

  王郁琦在书面报告中也说,大陆新版护照事件目前已至少同时引起中国大陆与菲律宾、越南及印度的主权争议,美国已向中国大陆表达关切,台“陆委会”将关注相关动态。

  王郁琦说,有关海南省发布新修订“海南省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因该条例全文尚未公布,台“陆委会”将密切注意大陆方面在南海相关作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