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清宫剧始祖琼瑶称《甄嬛传》登峰造极之作难超越--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清宫剧始祖琼瑶称《甄嬛传》登峰造极之作难超越

2012年12月14日10:1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清宫剧持续发烧,15年前以《还珠格格》成为台湾清宫剧始祖的琼瑶,13日表示,港剧《金枝欲孽》是宫斗戏的开始,《后宫甄嬛传》是登峰造极之作,就像《还珠格格》也是清宫喜剧的经典,未来都很难被超越。《还珠格格》在两岸回放次数多到她都算不清,最近韩国也想翻拍,但她说还在考虑,得看演员名单,一定要帅哥美女。

  大陆掰出夏雨荷故事

  台湾中天娱乐台明年1月3日播《还珠格格》,当年该剧在两岸掀起“格格热”,这两年大陆流行拍清宫穿越剧,琼瑶说,“穿越”是很老的哏,10多年前好莱坞电影就有了,大陆因拍戏限制多、过去没引进,所以才新鲜,但这就和服装一样,每隔一阵子就轮回、复古变成流行,她自信地说:“我一直都不跟风,是创新风潮的人!”作品《花非花雾非雾》也会让大家说“原来时装戏也可以这样拍”。

  《还珠格格》在大陆每到暑假就播出,湖南卫视还以湖南话配音,琼瑶笑说:“山东济南旅游局至今说服她拍《还珠前传》,甚至在济南‘大明湖’盖‘夏雨荷厅’,摆了乾隆皇帝和夏雨荷弹的琴,紫薇的母亲夏雨荷,明明是编出来的虚拟人物,他们却把这变成秘史,还掰出相遇的故事,这种捏造的故事叫我怎么写前传?”

  越南未获授权拍《还珠格格》

  琼瑶说,越南未获授权就擅自拍《还珠》,她媳妇何琇琼说拍得好烂,她申诉求偿无门。对台湾编剧说下辈子也写不出《后宫甄嬛传》,她认为这话太不公平,台湾编剧好手很多,但很多人都到大陆,台湾编剧有好构想,是因资金不足盖不出漂亮宫殿、拍不出气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