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很珍惜两岸关系成果 但也要很小心--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很珍惜两岸关系成果 但也要很小心

2012年12月17日07: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电 马英九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表示,两岸关系在过去4年有重大改善,双方走向和平发展、互利共荣的未来,这对亚太地区及美国都正面。

  据中评社报道,外媒问到,两岸关系是60年来最稳健的时刻,两岸金融业应进一步自由化?

  马英九对此表示,两岸金融业合作,应还有许多需要谈判的地方。大陆的人民银行指定中国银行在台湾的分行做为货币清算机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这4年中,走出很多60年来的第一次。”马英九说,很珍惜这个成果,但也要很小心。

  马英九表示,两岸和平须一直走下去,对台湾、中国大陆、东亚及世界和平都有帮助,至少现在再没人说台湾是“麻烦制造者”,大家觉得台湾是“和平制造者”。

  “搁置争议、共创双赢”是值得继续推动的基础,马英九说,唯有如此才能创造更多和平红利,两岸在这些议题上也开始建立一些互信。

  马英九表示,台湾这么小,又在非常复杂的东亚地区,有中国大陆、日本和美国,如何在三强间找出生存之路,而过去4年发展证明这条路“我们大致上是走出来了,但是要很小心地走才不会跌倒”;“我们走得很谨慎,但是走得并不犹豫”。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