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慕明吁回归蒋经国路线 恢复“国统纲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郁慕明吁回归蒋经国路线 恢复“国统纲领”

2012年12月17日09: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电   新党主席郁慕明23日将举办首场“请问台湾人民”演讲,将提出取消歧视条款、两岸建立军事互信等六点“全面开放”主张;他强调,所谓蓝营的两岸政策,应是承袭蒋介石路线,以“终极统一”为目标,但现在却没人敢讲,新党将要求马英九应捍卫台湾、回归蒋经国路线,恢复连当时台湾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都不敢违背的“国统纲领”;否则现在不做,以后就变成“废统”。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郁慕明日前在脸书上发表“敬致蓝营朋友们的一封信:新党是蓝心蓝骨”,接着展开一连串全台巡回演讲活动,具体提出新党“全面开放、全面结盟、全面出击”三大诉求,以及全面开放六大主张,呼吁抛开蓝绿斗争、打破“恐共”情结,找到台湾出路。

  郁慕明表示,社会已经够乱了,他们不要走上街头,而是透过全台巡回演讲的方式,走入基层、民间乡村宣扬理念,“无论是五十人或一百人,他们(新党)都愿意去”,号召一群同样都是想传承中华文化、对统一有使命感的人,甚至是汇聚两岸红、蓝、绿的族群,更重要的是“让大家说出真心话”。

  对于新党现在的定位,郁慕明说,新党不要纠缠于蓝绿恶斗、不要“反马忧马”,而是主轴上承认“我是中国人”,并脚踏实地的告诉大家,台湾应追求有尊严、地位对等的“统一”,并且有责任传承中华文化,如果现在不做,未来谈判的筹码将愈来愈弱,变成被凌迟的统一,这不是下一代所期盼的。

  郁慕明说,新党全面开放的六点主张:开放法律平等待遇,取消歧视条款;开放工程营建平台,强化基础建设;开放陆资陆企来台,壮大经济规模;开放一流人才入台,提升专业水平;开放传播媒体落地,促进新闻自由;开放政治协商大门,建立军事互信。

  郁慕明反问,“ECFA没有政治后盾,可以签得成吗?”强调两岸关系始终还是必须面对政治。他说,新党将具体主张,两岸应启动政治协商大门,让台湾海峡两岸永远和平,才能促进经济发展。此外,台湾应与大陆建立军事互信,台湾也就不用高价购买军事武器,节省下来的军事费用,可用来解决劳保基金、二代健保濒临破产的问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