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回应安倍执政会否促钓鱼岛谈判:尚无共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回应安倍执政会否促钓鱼岛谈判:尚无共识

2012年12月17日14: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日本众议院大选结果出炉,自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前首相安倍晋三也有望回锅,部分人士认为安倍当选,对台湾较为有利,是否此有利会及于钓鱼岛谈判?台湾地区外事部门副负责人柯森耀今日表示,虽然还没取得共识,但日本新政府上台后应该会继续谈。

  柯森耀表示,钓鱼岛问题跟日本关系一样都很重要,不管日本国内是哪一党组阁,有关钓鱼岛问题可望续谈,先前已经开过第一次渔权咨商预备会议,还没有共识,但新政府上台后应该会继续。

  至于马英九与安倍晋三的关系,是否因为上次让安倍在台湾自己搭出租车有所改变?柯森耀表示,“那次搭出租车是日方自己的安排”。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