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扁不符特赦条件 民众丢鞋抗争方式不恰当--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扁不符特赦条件 民众丢鞋抗争方式不恰当

2012年12月18日09:4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8日电 马英九日前出席世界人权日活动遭抗议民众丢包包、砸鞋子,他昨日接受电台专访时首度响应,强调这些人的意识形态很清楚,主要诉求都是“释放阿扁”、“流亡政权滚回去”,但抗争方式不恰当,就会被转移焦点而忘记诉求是什么,他只有平常心看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指出,他从政至今遭遇民众抗争不少,包括被吐过口水、也被丢过鸡蛋,他都是平常心看待,第一要看抗争有没有道理,第二看方式恰不恰当。不过,马英九说“当时没有看到丢鞋子,我是看晚报才知道,因为特勤处理得很快。”

  马英九明确表示,这些人的抗争方式不是很恰当,如此方式也会转移焦点,外界根本忘记他们诉求是什么;马英九呼吁,不同意见看法的人,在民主社会也要彼此包容、相互尊重。

  至于应否特赦陈水扁,马英九昨也说,他的看法至今并没有改变,陈水扁诉讼尚未结束,条件也不符合,日前也曾与美国纽约大学法学教授孔杰荣就此交换意见。

  马英九说,他曾向孔杰荣解释,陈水扁现在并非保外就医,但已得到最好的医疗照顾,荣总在台湾是数一数二,“可见不需要保外就医就可以解决他所需要的医疗照顾。”

  马英九并提到,陈水扁不但可以就医,现在还住院快九十天,就医疗来讲已算相当周延;但这并不叫保外就医,这叫戒护外医,两者差别在于保外就医大致上等于释放,除非未来病好才回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