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病情恶化疑脑神经血管病变 申请脑部检查--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病情恶化疑脑神经血管病变 申请脑部检查

2012年12月25日09: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5日电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近日表示,陈水扁病情恶化,忧脑神经血管病变,引发中风或失智,希望安排脑部检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成员、台北荣总教学研究部医学研究科主任郭正典表示,陈水扁手抖与结巴情况严重,病情恶化中,可能是脑神经血管病变,严重会导致中风或失智。

  陈水扁上次进行脑部核磁共振检查(MRI)已是3个月前,当时检验报告指出脑部出现许多白点,台北荣民总医院医疗团队认为这是脑神经细胞的自然老化现象,不过,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当时并不同意这个说法。

  郭正典表示,老化不会导致手抖与结巴,自从陈水扁接受治疗至今,病情渐为严重,忧心这是脑神经血管恶化。

  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与家属希望台北荣总医疗团队能再次评估,安排陈水扁再进行一次脑部核磁共振检查(MRI),并与3个月前的检查进行追踪比较,找出原因,不过,这仍需由主治医师决定。

  陈水扁在9月21日到台北荣总戒护就医检诊,台北荣总检验报告指出,陈水扁罹患重度忧郁症,合并焦虑、多重身体化症状及重度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在10月24日转床到精神楼2楼VIP病房接受治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