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战车辗死士兵600万赔人命 家属泣诉:要更合理的抚恤--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战车辗死士兵600万赔人命 家属泣诉:要更合理的抚恤

2012年12月25日12:5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海军陆战队66旅17日下午,发生入伍2个月的黄姓士兵在新竹湖口进行战车射击训练时,遭辗压致死的意外;今天家属赴“立法院”泣诉,全家的希望都被毁了,军方给得抚恤金只有600万,难道一条人命从小栽培到大只值这些钱?

  面对镜头,黄姓士兵的叔叔表示,“台军方把小孩弄死了,整个家族都毁了,他(黄姓士兵)的父母的希望也都没了,我们要的是正义,我们要的是合理的抚恤。”

  台军方提出600万的抚恤金,黄姓士兵的叔叔认为,“一个小孩子从小时候栽培到现在,才入伍2个月就被弄死,难道一条人命只值600万?我们要公平的对待。”目前台军方尚未对此作出进一步的回应。

  这起意外发生在17日下午2点至4点40分,11辆M-60A3战车在湖口射击训练场进行火炮射击;5点30分射击完毕,战车回到集结位置时不慎将黄姓士兵辗压致死。

  台军方第一时间表示,由于新竹当天5点15分就已经日落,因此有可能是因为天色昏暗,加上战车驾驶与负责指挥的后勤官误判位置而酿祸。不过确切的意外原因尚在调查当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