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台军查获246人涉嫌吸毒 最高阶为少校--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台军查获246人涉嫌吸毒 最高阶为少校

2012年12月25日15:4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毒品问题氾滥,连军队也无法幸免。台“国防部”统计指出,今(2012)年查获军人涉毒246人,最高阶为少校,不过相较去年查获306人,数字呈现下降趋势。

    “国防部”今(25)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说台军毒品防治成效,与会的军医局医疗保健处代处长陈立民上校说,资料显示,目前所有志愿役涉毒仅0.04%,义务役0.02%,比例很低,并非先前媒体报导的20%志愿役军人涉毒。

    陈立民强调,志愿役军人入伍前都会进行前科调查,以确保犯下重大犯罪与毒瘾者无法进入军中;部队若有军人涉毒,除劝导与协助勒戒外,如果情节严重,就会要求离开部队,目前有毒品前科留在部队的人已是少之又少。

    军法司检察事务处副处长廖文盟上校说明,台军毒品防治小组在过去一年已对54万余人次进行尿液筛检机制,第一阶段中若怀疑有涉嫌施用毒品者,会主动追溯毒品源头,去年溯毒成功有19件。

    据统计指出,去年军人涉毒246人,其中有3名军官,包括空军2名、陆军1名,阶级最高为少校。相较去年涉毒306人,人数已呈现下降趋势。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