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印度向俄罗斯采购30亿美元军备 专家忧对抗大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印度向俄罗斯采购30亿美元军备 专家忧对抗大陆

2012年12月25日16: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行丰硕,不只受到热烈招待,还签订了近30亿美元(约新台币870亿元)的军售合约;军事专家研判,印俄军售将助长周边国家对抗大陆的气焰。

    印度总理辛格在24日结束与普京的会面之后,对外宣布了两笔价值近30亿美元的军事合作协议,印度将以13亿美元向俄罗斯采购71架Mi-17军用直升机,以及采购价值16亿美元的Su-30战斗机零件。

    印度未来10年将花费1000亿美元采购武器,因此成为俄罗斯不能轻忽的军售对象。辛格称赞俄罗斯是印度实现军事现代化的关键伙伴,称普京是印度“宝贵的朋友”。

    普京此行只访问1天,但是仍获得印度媒体大幅报导。印度主流媒体《印度教徒报》撰文,高调称赞印俄关係,特别是在军事领域上达到前所未有水平。

    除了印度之外,俄罗斯近年来亦扩大在大陆周边国家的军售生意,越南为大买家之一,俄罗斯为越南建造的首艘基洛级潜水艇于23日下水试航。

    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副会长王海运则担忧,俄罗斯扩大在南亚与东南亚军售,将助长周边国家对抗大陆的气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