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 而是一种特殊关系--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 而是一种特殊关系

2012年12月26日13:2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马英九今日在将官晋任布达暨授阶典礼说,从他上任以来,不断重申台湾的“宪法”,“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它是一种特殊的关系”。

    马英九说,台当局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也是根据“宪法”定位来的,经历3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都没有做任何改变,这是非常重要的定位。

    马英九表示,现阶段就是在这样一个定位下,两岸双方才得以搁置争议、追求双赢、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未来,3年多的任期中,会继续扩大并深化两岸交流,两岸两会将互设办事机构,并通盘检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让两岸关系更能顺畅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