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乐见两岸加强体育合作 共组职棒大联盟--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国台办:乐见两岸加强体育合作 共组职棒大联盟

2012年12月26日10:1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共组职棒大联盟,这是一个好的建议,我们乐观其成。台湾的棒球运动的确起步较早,有许多经验值得大陆方面借鉴。而大陆竞技体育的水平,整体来讲是比较高的,发展也比较好,我们也愿意在这方面继续与台湾体育界来加强合作,帮助台湾的体育健儿提高运动竞技水平。

有记者提问称:有台湾体育界的人士说,希望两岸共组一个职棒大联盟,促进棒球运动的发展,请问大陆方面对此持什么样的态度?另外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近年来两岸体育交流的情况。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两岸共组职棒大联盟,这是一个好的建议,我们乐观其成。台湾的棒球运动的确起步较早,有许多经验值得大陆方面借鉴。而大陆竞技体育的水平,整体来讲是比较高的,发展也比较好,我们也愿意在这方面继续与台湾体育界来加强合作,帮助台湾的体育健儿提高运动竞技水平。

范丽青说,对于两岸近年来的体育交流,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的确是为两岸的体育交流与合作提供了一个广阔的空间。近年来,在两岸体育界共同努力下,两岸的体育交流稳步发展,从两岸的奥委会、单项运动协会和基层民间体育组织三个层面形成了两岸体育大交流的格局。

范丽青表示,两岸奥委会每年都定期举办两岸体育座谈会,回顾并规划两岸体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有效促进了两岸体育交流进一步展开。两岸奥委会组织的北京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大陆金牌选手赴台湾进行示范交流活动,也受到了台湾民众的关注和欢迎。两岸单项运动协会交流与合作日益热络,近年来,在运动员竞赛、训练,教练员执教和裁判等方面,两岸都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大陆方面协助台湾运动员训练,对提升台湾体育健儿竞技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范丽青指出,在两岸民间基层体育组织交流方面,目前已经有10多个大陆省市和台湾县市的基层体育组织间建立了交流互访机制或者签署了合作意向书。近年来,通过成功地举办海峡杯帆船赛、厦金海峡横渡、丝绸之路探险、青少年登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了两岸的民间体育交流,也得到两岸民众,尤其是青少年的支持。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