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2013年民进党主席将陷入空前危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郭正亮:2013年民进党主席将陷入空前危机

2013年01月02日15: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民进党前“立委”、台湾《美丽岛电子报》副董事长郭正亮预测未来岛内政局时表示,2013年马英九将咸鱼翻身,而民进党主席将陷入空前危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近日一项民调中,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的支持度仅剩蔡英文的一半。数据出炉后,郭正亮大胆预言,2013年马英九将咸鱼翻身,民进党则会继续空转,蔡英文与谢长廷联手已成定局,苏贞昌将陷入空前危机。

  郭正亮表示,过去一年来,马英九已利空出尽,油电双涨、物价通胀、证所税、健保补充保费等争议都已过去,尽管今年仍有军公教劳保改革问题,但早在预期中,不致造成大的威胁。

  对于民进党,郭正亮说,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与游锡堃拒绝参加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只是苏贞昌领导危机的开始。因为“只有空前火大,没有重大主张”的党主席,将使民进党继续陷入空转。

  他强调,今年的民进党将交错着4大主旋律。一是“小英之友会”将遍地开花,为2016启动组织布局;二是谢长廷延续“开展之旅”,主导党内两岸关系辩论与交流;三是军公教劳保改革大对决,苏贞昌陷入“没有重大表态”的窘境;四是谢长廷、蔡英文联手已成定局,苏贞昌腹背受敌,2014年党主席连任面临重大挑战。(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