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马英九答应3条件 我们就不上街游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苏贞昌:马英九答应3条件 我们就不上街游行

2013年01月03日14: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

苏贞昌

  【环球网综合报道】朝野继续隔空过招。针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要求召开“国是会议”,“总统府”1日表示“马苏会”可以谈“国是会议”,苏贞昌2日提出三项要求,反将一军说:“马英九如果答应,我们可以不上街头!”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苏贞昌说,三个要求包括“换内阁、拼经济”、“反媒体垄断、驳回一传媒併购案”及“召开国是会议”;纵使与马见面,他的要求也是这三项。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在桃园时表示,马英九要朝野合作,心态要调整,放下权威心态,与在野党坐下来好好谈,如果只是諮询,最后还是关起门做决策,无助解决问题。

  苏贞昌在广播节目受访时也表示,马英九一天到晚说要与他见面,但都是“前言不对后语”;对种种问题,民进党已提出对策,也给了马英九时间,但马就是不愿意面对问题,也没有诚意解决问题。

  对於“总统府”再抛“马苏会”,苏贞昌说:“重点不是两人喝茶或对杠”,这三项要求就是人民的要求,只要马英九能答应,1月13日就不用“火大”游行。

  苏贞昌表示,在野党呼吁召开“国是会议”,最后若达成共识,在野党也要出来协助完成,“没赚到粒、没赚到汤,出来逗担”(台语)。

  他还说,“走上街头很累呢”,好几月来,大家都在忍耐,“人民早就很火大了”。

  至於有媒体报蔡英文“评估自办国是会议”,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洪耀福表示,目前没这个打算,蔡英文仍主张由马英九出面召开。

  苏贞昌也认为,“国是会议”应由执政党出面主导,“否则我们自己来开,就变成座谈会,提出意见会变成建言书”。

  民进党2日公布1月13日游行主轴为“人民火大、一路呛马”,将打破以往兵分多路的游行路线,汇聚力量集中在同一条路线“一路”呛马,包括吕秀莲、前党主席谢长廷、游锡堃及蔡英文等人与全体党公职都会参加。

  游行当天下午3点从北市府前广场出发,预计下午5点抵达凯达格兰大道,并举行“火大晚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