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飞飞逝世1周年 300凤迷齐聚台湾共同追思--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凤飞飞逝世1周年 300凤迷齐聚台湾共同追思

2013年01月04日08: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艺人凤飞飞早期照片(图片来源:网络资料)
台湾艺人凤飞飞早期照片(图片来源:网络资料)

昨天(3日)是台湾“帽子歌后”凤飞飞逝世周年忌日,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位歌迷齐聚桃园县大溪镇,共同怀念心目中“永远的凤姐”,并呼吁成立凤飞飞纪念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昨天,来自岛内以及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等地的300多位歌迷在桃园县大溪镇宝塔寺凤飞飞灵位前诵经献花,清唱凤飞飞的成名歌曲,纪念这位曾经“最受欢迎的女歌星”。他们虽然彼此并不相识,但借由凤飞飞的歌曲,共同回到了昔日听凤姐歌曲的美好时光。

据报道,不少歌迷拿着贴满凤飞飞照片的各式海报,驻足缅怀。当耳畔飘过《掌声响起》这首歌的旋律时,很多人泪盈满眶,不无伤感。当天下午,歌迷们还到大溪文化馆举办了“爱你一生又一生——凤飞飞远行周年纪念会”。

纪念会主办人陈文文表示,凤飞飞不只属于凤迷,更属于台湾,希望当局能够出面筹备设立“凤飞飞纪念馆”,让更多的人能够瞻仰凤飞飞的风范与演艺成就。

陈文文指出,凤迷会将传承凤飞飞的精神,持续办理读书会与音乐会,并利用有限的资源行善回馈社会,让凤飞飞典范永存人间。

网络资料显示,凤飞飞原名林秋鸾,台湾桃园县大溪人,从事歌唱、演艺及综艺节目主持,曾获“最受欢迎的女歌星”称号,是电影《枫叶情》、《我是一片云》主题曲的演唱者。她演唱的《追梦人》更是经久不衰的经典之作。2012年1月3日,因患肺癌不治于香港逝世,享年58岁。(何建峰)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