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勉励台调查局“三慎” 自豪消灭花酒文化--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勉励台调查局“三慎” 自豪消灭花酒文化

2013年01月04日14: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4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今天出席“法务部调查局”调查班第49期结业典礼时,勉励结业学员在岗位上,要做到“三慎”:慎独、慎微、慎始,同时期许未来工作要掌握两岸情势、维护安全;体察人民感受、捍卫社会正义保障人权,坚持依法行政;砥砺品德操守。

  扁时代的“调查局长”叶盛茂因将“调查局”接获的扁家泽西岛洗钱情资通报给陈水扁,而遭判刑入狱,成为该局的重大污点。马英九今天特别强调,“调查局”是台湾的“调查局”、人民的“调查局”,不是效忠任何个人;他期许学员,第一,掌握两岸情势、维护安全;第二、体察人民感受、捍卫社会正义;第三、保障人权,坚持依法行政;第四、砥砺品德操守,落实“三慎”精神。

  他说,当年他卸任“法务部长”前,到台中视察,因赶时间,有名资深检察官上车一边赶路一边回报,强调过去当检察官出去应酬,一定要有“第二摊”喝花酒,否则会被视为怪物;但自从“马部长”上任后,参加“第二摊”的人,反而才是怪物,这是让他在“部长”任内最感动的事。

  马英九指出,他曾任“法务部长”3年3个月时间,任内肃贪、反毒、查办贿选,绩效卓著。他强调,要把毒品压制到最低程度,不要有“家丑不可外扬”心态,努力肃清贪渎。

  今天结业典礼在“法务部调查局”大礼堂举行,“法务部长”曾勇夫、“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黄世铭、“调查局长”王福林、“调查局”各级主管、结业学员、家长共417人参与。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