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文创竞争力调查出炉 京沪台北位列前三--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文创竞争力调查出炉 京沪台北位列前三

2013年01月07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王连伟)由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主办、针对两岸42个城市文化创意实力的调查,今天在此间揭晓,北京、上海和台北被评为“两岸城市文创竞争力”前3名。

  这项调查报告在“三度三力”评估模式下进行,“三度”即文化内涵度、支持度、融合度,“三力”指文化创造力、发展力和影响力。排名第4至第10名的都是大陆城市,它们分别是:杭州、南京、深圳、厦门、成都、苏州、大连。

  主办方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法蓝瓷创办人陈立恒表示,举办调查和评比的目的,是希望两岸城市能互动沟通,进一步改良和改善文创氛围,把各自城市的软实力发挥到一个新层次。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连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