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韩国偶像团体出场费曝光 2PM力压SUPER JUNIOR--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韩国偶像团体出场费曝光 2PM力压SUPER JUNIOR

2013年01月08日16:2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偶像团体2PM

    人民网1月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专门统计明星市场价值的情报公司TSM star marketing center,日前统计出韩流明星的最新出场费,分成特A级:6000万韩元(约164万台币)、A级:4000~6000万韩元(109万台币~164万台币)、以及以下:2000万韩元(约55万台币)。结果令许多粉丝意外,2PM属于特A等级,但少女时代和SUPER JUNIOR却只有A级而已。

    韩国电视节目《演艺界中继》,也曾针对这项统计做了一番讨论和报导。这里所谓的出场费,并不是指上一般电视节目的费用,而是指明星去参加企业,或是地方政府主办的活动时,所要收取的合约金。尽管这份统计并没有出现具体的偶像姓名,但节目中却有仔细分析。

    节目指2PM属于特A级别,至于少女时代则为A级,出场费为4500万韩元(约123万台币),SUPER JUNIOR则为3500万韩元(约96万台币),CNBLUE要价3400万韩元(约93万台币),INFINITE是1200万韩元(约33万台币),至于TEENTOP则为700万韩元(约19万台币),他们与特A级的2PM相比,差不多相差了有1个零。

    不过看似赚进大把钞票的这些韩流明星,却未必全部落入自己口袋,因为即使一个团体的整体出场费很高,但由于是组合,所以钱必须要按照人头来分割。而且,也不是所有出场费,都归属于偶像个人,大体来说,经纪公司会先抽走7成,因此,如果是一个人数很多的组合的话,那把剩下的3成,再按人数做分配之后,才是每个组合成员所能拿到的实际金额,如此一来,就算是特A级的出场费,分一分也不多了。

    此外还有个特殊现象,是韩国业内人士都知道的,那就是偶像们出场费逐年攀升,YG娱乐公司被认为是主因。他们旗下拥有BIGBANG、2NE1等团体,索取出场费时,往往要求比同等级的其他组合,还要再多个1000万韩元(约27万台币)。

    比如说,在2NE1刚刚出道的2009年,YG娱乐公司就要求,开价要比照前辈少女时代的等级,虽然这代表YG娱乐很有自信,但如此抬高价格,不免又引起市场竞争,恶性循环下去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