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日本王牌部队演习 模拟“空降夺岛”--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关注日本王牌部队演习 模拟“空降夺岛”

2013年01月14日08:0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唯一拥有伞兵的陆上自卫队第1空挺团(空降部队)13日首度模拟离岛遭敌军入侵后的夺岛演习,展开立体模拟作战,可谓精锐尽出。

    基地位于千叶县船桥市的陆上自卫队第1空挺团,每年1月在千叶市的习志野演习场进行空降演习。

    有鉴于钓鱼岛周边紧张情势升高,这项年度演习今年首次以防卫离岛为演训重点。动员的自卫队员有300人,到场观演的民众约1万1000人。

    陆上自卫队第1空挺团是以3个空挺大队为主而编成的自卫队最精锐部队,演习时展现了降落伞迅速展开以及因应各种危险状况的奇袭能力等立体模拟作战。

    自卫队将演习场模拟为离岛,为避免队员降落到海上,队员们穿上橘色救生衣并配备短枪等武器,装备最重达80公斤,演训难度超过一般的空降行动。

    在CH47运输直升机、阿帕契直升机等航空自卫队、海上自卫队的支援掩护下,数名队员空降到海岸之后,与利用船只运抵的后继部队一起展开夺岛行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