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陆生赴台学历认证将扩及到211工程学校--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要闻>>岛内要闻

马英九:陆生赴台学历认证将扩及到211工程学校

2013年01月14日14:2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开放陆生赴台念大学又有重大进展。马英九在台湾大学校长会议上宣布,陆生赴台采认学历的学校,将从现在的985工程、41所大学,扩大到211工程的学校;并且开放大陆专科生来年修读二技课程,让校园有更多竞争、合作机会。

    开放陆生赴台念大学,台湾“教育部”订有“三限六不”政策,只承认大陆985工程的41所大学学历,也让赴台陆生人数无法扩大。少子化冲击越来越明显,不少大学都希望相关部门松绑开放陆生赴台限制。

    马英九出席大学校长会议时表示,“教育部”和“陆委会”达成共识,承认大陆学历将进一步开放,“211工程的学校会也拉入到承认范围。大陆专科生也可赴台修读二技课程,拿到学位。”

    不过,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关心“教育部”是否有“反磁吸”方案。 马英九指出,台湾的大学希望到大陆举办招生宣导,大陆的大学也要求比照办理,但前者,台湾的学校赞同,后者却不然。这部分,先让大学有共识再实施比较稳妥,成熟之后,再由市场机制决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