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监狱扩建陈水扁监舍 做好其回监准备(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监狱扩建陈水扁监舍 做好其回监准备(图)

2013年01月15日10: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监察委员”黄煌雄日前完成陈水扁医疗人权调查报告,证实台北监狱已做好陈水扁回监准备。台北监狱着手改善陈水扁拘禁环境,完成舍房整修,新舍房面积4.17坪(1坪≈3.3057平方米),是目前1.38坪的3倍大,内部除有桌子与床铺外,还将厕所以拉帘遮蔽。

  监所避免环境封闭

  依台北监狱规划,陈水扁返监后将下工厂,办理监狱附设宏德补习学校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工作,该工厂将另外容纳4至5人,使陈水扁能与其他受刑人互动,避免封闭、隔绝的环境影响其病情。

  台北监狱副典狱长苏清俊证实上述说法,指舍房已完成整修,疗养中心改建成一处独立舍房,新舍房面积为原舍房的3倍大,新舍房仍采2人一室。苏指不会主动要求让陈水扁回监所,将完全尊重医师的专业判断。

  陈水扁未骨折

  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成员、台北荣总医院教研部医学研究科主任郭正典透露,他前晚到病房探陈水扁,对方告诉他前天凌晨约4时起床小便时站不稳,跌坐在沙发上,站起时跌倒在地,右肩受伤,跌坐在沙发上已有数次,跌倒在地则是第一次。

  荣总昨表示,陈水扁所幸并未跌伤,但摔倒着地时以右手撑地,昨日下午安排X光检查,确认右臂未骨折,今、明天将再安排超声波检查,了解肌肉或韧带是否受伤。另外也会进一步检查陈水扁是否有晕眩等问题。(李帅)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