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服务贸易协议商谈已进入收尾阶段--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服务贸易协议商谈已进入收尾阶段

2013年01月16日10: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表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两岸关系继往开来,成果丰硕的一年。两岸关系经受住了严峻考验,保持了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国共两党和两岸双方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增进政治互信,保持良性互动,推动两岸关系取得新成果。

    杨毅指出,一年来,两岸经贸往来继续增长,经济合作取得新进展。两会签署两岸投资保护和促进协议、海关合作协议,推进了两岸经济合作的制度化建设。台商来大陆投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两岸贸易总额稳中有升。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收计划实施成效明显,后续协商进展顺利,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商谈已进入收尾阶段。两岸互设经贸办事机构取得重要进展,两岸产业合作持续深化,金融合作特别是两岸货币清算合作迈出重要步伐。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