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两岸各界民众交流增进了同为一家人的认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两岸各界民众交流增进了同为一家人的认同

2013年01月16日10:2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表示,刚刚过去的2012年是两岸关系继往开来,成果丰硕的一年,两岸各界民众交流增进了同为一家人的认同。

    杨毅指出,在这一年里,两岸人员往来的规模继续扩大,各界交流活动丰富多彩。两岸空中和海上直航航班、航点持续增加,大陆新增第二批10个试点城市开办赴台个人游。全年两岸人员往来的规模达到797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大陆居民赴台旅游197万人次,同比增长57.5%。第四届海峡论坛成功举办,吸引了上万名台湾同胞参与,产生广泛积极的影响。两岸学术界就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议题开展交流研讨,具有重要积极意义。两岸各界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促进了两岸各界民众的交流,加深了两岸民众的感情,增进了同为一家人的认同。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