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大陆目前受理今年两岸春节加班机包机申请共340班--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目前受理今年两岸春节加班机包机申请共340班

2013年01月16日10:3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关于大陆民航主管部门核批的今年春节两岸加班机的进展情况问题,发言人杨毅介绍说,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到目前共受理2013年两岸春节加班机包机的申请共340班,根据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对票价监管和市场情况的预测,2013年春节两岸直航票价与2012年相比,不会有大的变化。

    杨毅介绍说,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到目前受理申请的340班加班机中,大陆的国航、东航、南航、厦航、山航、深航6家航空公司,共申请加班机220班,包机4班;台湾的华航、长荣、华信、立荣、复兴、远东6家航空公司共申请加班机110班,包机6班。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已于1月10日之前核复大陆航空公司申请的加班包机224班,核复了台湾航空公司申请的加班机101班,其余的加班机和包机的起降时刻和航路正在协调之中。

    另外,今年春节两岸加班机相对集中在北京、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杭州和南京等22个航点。在新增8个大陆航点中,乌鲁木齐、呼和浩特和银川等航点正在积极安排春节期间包机飞行。根据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对票价监管和市场情况的预测,2013年春节两岸直航票价与2012年相比,不会有大的变化。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