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2012大陆新增十个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2012大陆新增十个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

2013年01月16日10:5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表示,2012年两岸各项交流有序推进,两岸大交流的环境继续改善。在大陆居民赴台方面先后开放天津等10家第二批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为两岸同胞的交流往来提供更多平台。

    杨毅介绍说, 大陆居民赴台手续进一步的简化;新增52个赴台旅游组团社,使组团社总数达到216个;先后开放天津等10家第二批赴台个人游的试点城市,并且将赴金马澎地区个人游的城市由福建9个地市扩大至海西地区20个地市。在台湾居民来往大陆方面,新增了郑州等4个口岸台胞签注点,使大陆的口岸台胞签注点总数达到30个;进一步简化了入出境手续,实行台湾居民往来大陆2年有效多次签注按需申请。

    另外,在台胞就业方面,实行台胞与大陆居民以同等条件到大陆企业就业,在福建等6省市开展台生和其他的台湾居民到大陆事业单位就业试点。新设6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两岸同胞的交流往来提供更多平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