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海峡光缆1号"已竣工 将于1月18日举行开通仪式--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海峡光缆1号"已竣工 将于1月18日举行开通仪式

2013年01月16日10:5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介绍说,连接福州至淡水的“海峡光缆1号”工程已经竣工,两岸将于1月18日同时举行开通仪式。“海峡光缆1号”的建成,将建立起两岸间的直达通信电路,从而大幅度增加两岸通信能力,对两岸老百姓来讲应该是一个好消息。

    杨毅介绍说,两岸之间首条横跨台湾海峡、连接大陆和台湾本岛的海底光缆——“海峡光缆1号”工程已经顺利竣工,两岸将在1月18日同时举行开通仪式。这条光缆连接大陆福州至台湾淡水,全长大约270公里,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传输技术,由两岸多家电信运营商共同投资建设。“海峡光缆1号”的建成,是两岸“三通”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