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发言人谈去年两岸文化交流取得的新进展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发言人谈去年两岸文化交流取得的新进展 

2013年01月16日11:2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指出,两岸大交流的成果不断增多,两岸文化交流取得新进展。

  杨毅表示,2012年两岸大交流的重心持续下移。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的1万多名台湾代表九成来自基层、七成来自中南部,涵盖了台湾社会基层的主要群体,被誉为真正的“人民论坛”。第三届两岸县市“双百论坛”进一步深化了两岸县市交流。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中原根亲文化节、两岸工会论坛、两岸妇女论坛等一系列两岸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为台湾各界基层民众参与两岸交流提供了多个平台。

  另外,两岸大交流的成果不断增多。在台举办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两岸城市艺术节、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展、智慧的长河——会“动”的清明上河图赴台巡展、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大陆图书展等大型活动,在岛内掀起了两岸文化交流的热潮。在大陆举办海峡两岸文博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海峡两岸文物交流20年纪念活动、海峡两岸影视季等品牌活动,巩固并创新两岸文化交流平台。两岸图书和版权交流持续扩大。两岸高校的校际交流继续推进,同源大学的合作更加深入。大家可能了解到《两岸常用词典》已经出版,两岸合作编纂中华语文工具书,去年取得阶段性成果。两岸青年交流不断深入,有1858名台湾青年在大陆高校就读。此外,两岸科技高层互访逐渐常态化,双方联合资助两岸科技合作项目继续推进。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