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望两岸共同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健康发展--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望两岸共同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2013年01月16日11:4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 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回放页面 视频直播页面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刘洁妍 贾文婷)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举行。发言人杨毅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四年多来,保持了快速、健康、有序的良好发展势头。大陆方面希望两岸双方加强配合,有效的保障大陆居民在台旅游的合法权益,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杨毅指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四年多来,保持了快速、健康、有序的良好发展势头。在所有赴境外旅游的综合排名中名列前茅,大陆游客对赴台旅游总体上是满意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可以说是从零开始,这几年快速成长,几乎是一年上一个新台阶,现在总数已经突破了500万人次。大陆已经成为台湾入境旅游的第一大客源地。杨毅认为,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促进了两岸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也使大陆同胞一偿夙愿,畅游宝岛,大大增加了两岸同胞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极大地增进了相互了解和感情融洽。同时,几百万大陆同胞赴台旅游,也给台湾带去了可观的旅游收益,增加了就业,有利于台湾经济的发展。

    此外,随着赴台旅游规模的快速增长,也衍生了一些实际问题。杨毅表示,我们对此十分重视,海旅会、台旅会近期已就此多次进行磋商,研究解决的办法,并且已经达成共识。我们希望双方加强配合,尽快解决突出问题,有效的保障大陆居民在台旅游的合法权益,维护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尹深(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