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当前台海稳定是60多年来仅有的--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当前台海稳定是60多年来仅有的

2013年01月17日08:0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

  人民网1月17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16日上午颁发青天白日勋章给卸下“参谋总长”职务的林镇夷上将时指出,目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台海的稳定,可说是60多年来仅有的,但不能因为这样而松懈“国防”。

  台湾军方高阶将领人事调整昨日起正式生效,林镇夷调任马英九办公室战略顾问,“参谋总长”遗缺由空军司令严明上将接任,空军司令由参谋本部副参谋总长刘震武上将接任,马英九昨日上午颁赠青天白日勋章给林镇夷。

  马英九表示,当前的两岸政策,就是要维持台海稳定,促进区域和平,并以维护台澎金马人民的权益、尊严福祉为最终的目标。因此要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原则,在两岸发生互动当中,搁置争议追求双赢,善用优势积极推动两岸对等、实务与尊严的交流,才能达到威胁最小化、机会最大化的目标,创造全民最有利的契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