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保钓船赴钓鱼岛供奉妈祖神像 预计下午返航--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保钓船赴钓鱼岛供奉妈祖神像 预计下午返航

2013年01月24日09:3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华保钓协会理事长谢梦麟今天表示,凌晨已经从深澳渔港出发前往钓鱼岛,希望在钓鱼岛供奉妈祖神像,预计下午返航。

    台“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区巡防局深澳安检所副所长徐国伟凌晨表示,全家福号渔船兼营的娱乐渔船执照已经过期,所以只能以渔船的方式申请出港。

    徐国伟说,安检所24小时编排勤务,依照申报人数逐一清点,并了解出海者有无入出境管制。这次包括船长、保钓人士和1名印尼籍船员共7人,通过安检所报关,于凌晨1时45分离开港口。

    这次保钓行动成员除谢梦麟,还包括世界华人保钓联盟会长黄锡麟等人,中华保钓协会预估清晨抵达钓鱼岛海域,下午才会返回深澳渔港。

    谢梦麟说,从台中大甲分灵一尊妈祖神像,希望能够将妈祖神像供奉至钓鱼岛的不锈钢神座上,庇佑台湾辛苦的渔民。至于供奉神像的过程,将于回程后,向关心保钓运动的民众公开说明。

    “海巡署”表示,最近的海象不佳,风浪颇大,钓鱼岛海域本来就部署护渔勤务,全家福号出海前往钓鱼岛,“海巡署”也会调度舰艇保护。

分享到:
(责任编辑:海峡(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