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回应“向国民党靠拢”:两党互相靠拢--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谢长廷回应“向国民党靠拢”:两党互相靠拢

2013年05月02日15: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主张“宪法各表”论,但他的两岸政策被部分人士认为“向国民党靠拢”。对此,谢长廷表示,这不是谁向谁靠拢,其实国民党也是“向中间靠拢”,不是向极端靠拢,“两党都是向对方靠拢,想得到对方的选票”。

    而对“独派”团体表示民进党平时不谈“台独”,未来选举就会败选,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昨天指出,两岸事务应该凝聚最大多数人共识,从共识基础再往前走,这才是建构和谐且团结的两岸政策的开始。

    至于马英九在汪辜会谈20周年茶会的谈话,谢长廷表示,其实民进党没有反对汪辜会谈或九二会谈。谢长廷说,他承认“九二会谈的精神”。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