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五都”市长支持度:高雄市长陈菊最高夺冠--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五都”市长支持度:高雄市长陈菊最高夺冠

2013年05月03日10:3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未来事件交易所昨天公布“五都”市长支持度调查与“五都”市府施政满意度调查结果,高雄市长陈菊支持度最高,而台南市长赖清德的施政最令人满意。

    未来事件交易所每月定期举行“五都”市长支持度与“五都”市府施政满意度调查,此次调查时间为2013年4月21日至30日。

    分析“五都”市长支持度预测结果,高雄市长陈菊再度成为支持度最高的首长,台南市长赖清德居次,新北市长朱立伦为国民党籍支持度最高的“五都”市长、名列第三,台北市长郝龙斌倒数第二,台中市长胡志强敬陪末座。

    在“五都”市府施政满意度方面,赖清德领导的市府施政表现最令人满意,其次是高雄市长陈菊,新北市长朱立伦位居第三,台北市长郝龙斌屈居第四,而台中市长胡志强则满意度最低。

    未来事件交易所决策民调中心总监刘嘉琳表示,陈菊当选首届大高雄市长后,在城市行销、市容改造与产业转型等方面多有着墨。而具医界背景的台南市长赖清德则是形象佳,当选之初虽面临府会关系不佳的问题,但也塑造了魄力、改革与清廉的形象。

    刘嘉琳表示,在现今重视民意的时代,3位蓝营市长若想争取更上层楼的门票、在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取得角色,做好市政并赢得市民肯定,将会是关键。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