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2014元旦祝词:必须打破两岸关系僵局

2014年01月01日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2014元旦祝词:必须打破两岸关系僵局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今天(1日)说,台湾经济要想更上层楼,必须打破两岸关系的僵局。

  马英九是在今天上午发表2014年元旦祝词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我深切了解,台湾经济要想更上层楼,必须打破两岸关系的僵局”,马英九说,唯有打破僵局,加强两岸经贸合作,同时也要适时因应大陆经济转型,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两岸产业合作,才能有助于台湾拓展大陆市场,也比较容易参与区域经济整合。

  马英九表示,台湾海峡不再是紧张的火药库,而变成和平的大道。

  马英九今天也说,两岸服贸协议的拖延,已引起贸易伙伴与厂商的疑虑。台湾必须加快自由化与市场开放的脚步。去年6月两岸签署服务贸易协议后,送到“立法院”审议至今已超过3个月,还在开公听会,“我们希望这个协议能尽快审查,早日完成法定程序”。

  他说,“在这里,我再次郑重呼吁朝野政党一同携手,尽速通过有利于台湾经济发展的议案”。

分享到:
(责编:崔东、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