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五百万募款神隐 马英九摧毁高雄地方信任?

2014年01月03日08: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王金平五百万募款神隐 马英九摧毁高雄地方信任?(台媒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政务委员”、前高雄县长杨秋兴,2日意外出现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也透露是否代表国民党参选高雄市长,会在春节前后做出决定。同样是为了高雄选情,“立法院长”王金平曾向顶新集团募了525万元(新台币,下同),国民党却说没收到,让王金平非常愤怒。

  媒体报导,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交2012年曾透过“立法院长”王金平,向国民党高雄党部捐款525万元,挹注当时的大高雄市长候选人黄昭顺,但国民党中央却说从没收过这笔钱。

  蓝营人士向媒体表示,王金平认为自己努力为党募款,却被党主席马英九放消息反咬了一口,让王金平感到非常愤怒。

  知情人士指出,王金平得知捐款遭高层抹黑,非常生气与无奈,高雄势力透露不敢再为国民党募款,害怕随时被“清算”。杨秋兴如果要参选,其经历跨越国、民两党,势必要整合高雄两派资源与势力,而有了王金平的先例,杨秋兴的募款来源恐怕不乐观。

  马、王关系从2013年的9月政争急速恶化,马英九藉顶新捐款再度“刺杀”王金平,“蓝委”也感叹,马王关系之差,“已经无解”。

  但蓝营人士表示,高雄党部如果有收到捐款,不一定要向中央报帐,很可能直接做为候选人的辅选资金,“中央党部当然查不到”。此消息尚未得到马英九或王金平本人回应,若马刻意抹黑,则马王之争将越演越烈;若高雄地方未报,则纯为多事人口舌,后事如何,还要进一步观察才可下论。(中国台湾网 高旭)

分享到:
(责编:万佳佳(实习)、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