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办公室周边加强维安 采取分时段管制路段

2014年02月18日13:4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8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1月26日遭货车冲撞后,如何加强周边维安受到关注。马办发言人李佳霏今天上午表示,未来将分时、分段管制凯达格兰大道及博爱路部分周边交通路段。

  有媒体今天报道,指凯达格兰大道将全区封闭以加强维安,李佳霏临时召开记者会回应,她表示,从未在相关专案会议中提及全区封闭管制,这并非规划方案。

  李佳霏表示,男子张德正驾驶货车于1月25日冲撞马办后,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在1月26日开始,每天夜间11时至翌日清晨6时在凯道、怀宁街口,由东往西方向缩减3个车道,实施酒驾拦检作业,这项措施并非对该路段进行封闭管制,而是搭配加强巡逻密度,增加府区周边安全的临时做法。

  她指出,马办2月14日召开强化周边管制阻绝措施专案会议,侍卫室、“国安局”、台北市政府都发局、交通局、警察局与会,在考量维护安全、减低民众交通冲击、警力负荷等因素后拟定分路段、时段周边交通管制等共识。

  她说,所谓分路段、分时段管制马办周边道路的共识方案,是在每天晚上10时至翌日早上6时,在马办正门的怀宁街至重庆南路的凯道双向车道、以及后门的桃源长沙街路口至长沙博爱路口双向车道路段,实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李佳霏强调,这项方案没有增加民众的行车距离与行车时间,冲撞事件凸显提升安全维护的必要性,这需要“国安”、治安及台北市政府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管制方案将在公告后行实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