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伯雄:《台声》杂志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了努力

2014年02月19日09: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台声杂志社社长梁国扬、总编辑窦为龙向吴伯雄赠阅《台声》杂志
台声杂志社社长梁国扬、总编辑窦为龙向吴伯雄赠阅《台声》杂志

人民网台北1月19日电(记者 吴亚明、王连伟)全国台联党组书记、《台声》杂志社社长梁国扬率领的《台声》杂志文化交流参访团17日来到伯仲文教基金会,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吴伯雄充分肯定了《台声》杂志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媒体作用、纽带作用、亲情作用,希望《台声》杂志继续深入宝岛,了解台湾曲折的历史背景和台湾人民复杂的心里感受,为两岸同胞的深入了解、交流,发挥独特的心连心桥梁功用。

吴伯雄说,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非常的不容易,不能向后退,两岸同胞要手牵手、心连心,一起向前走,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贡献心力。

吴伯雄说,《台声》杂志他每期都能收到,有时间的时候喜欢翻一翻、看一看。《台声》杂志的文章角度、手法运用得很好,没有硬硬的,台湾读者能够接受,这很不简单,要坚持下去,保持这种文风,慢慢地走进读者内心,其收获也就会越来越大。

吴伯雄说,台湾有其曲折坎坷的历史背景,台湾人民在这历史背景下心情也变得复杂多样,《台声》杂志的记者要常来台湾走走,进行深入地了解、采访,一边交朋友,一边写文章,相信你们一定能将文章写得台湾读者越来越喜爱,杂志办得更好更成功,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力推手。

为进一步勉励《台声》杂志,吴伯雄向《台声》杂志赠送了“经济合作手携手 文化交流心连心”的牌匾。

梁国扬向吴伯雄简要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说,这是他首次以台声杂志社社长的身份率团来访,这次率《台声》杂志文化交流参访团,目的非常明确,就是以《台声》杂志为平台,发挥《台声》杂志是大陆台胞主办的唯一一本杂志这一独特性,不仅要使《台声》杂志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中的见证者、记录者,而且还要成为参与者和推动者。

陪同吴伯雄在座的有林永瑞、叶景成、邓文聪、黄鸿钧、徐永平等。参访团成员、《台声》杂志艺术顾问周国桢、李菊生,《台声》杂志艺术总监赵昌林向吴伯雄赠送了作品。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