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大陆已遣返300多名台湾通缉犯

2014年02月26日10:45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刘洁妍、刘融)今天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表示,2月20日至21日在长沙举行的两会协议执行成果总结会,对两会的协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9项协议的执行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的措施。

马晓光进一步解释,大陆方面不仅重视协议的商签,更重视协议的执行和落实。从最早开放13个省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到现在扩及到大陆所有的省、市、自治区;从最早的团体游到现在的个人游试点城市的开放;从早年的区区几千人、几万人,到现在一年二百万人赴台旅游的规模。空运直航从最早的36个航班到现在828个航班,海运直航从最早的货物运输到现在开通了邮轮、开通了客货滚装船。从两岸打击犯罪的空白到现在一系列共同打击犯罪的成果,到我们遣返了300多名台湾的通缉犯,到移送了十几名台湾的服刑人员。从不断扩大台湾农产品的进口和实施零关税,到海关建立了绿色通道。从两岸重大的疫情疫病和生产食品安全事件的通报,到两岸同胞在对方旅游过程中发生了突发事件之后医疗方面的积极救助。这一切协议成果的扩大都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协议执行成果、对维护两岸同胞权益、增进两岸民族福祉的诚意和善意。

分享到:
(责编:常红、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