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退役将领吁金门全面撤军 引发辩论

2014年02月27日17: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退役将领吁金门全面撤军 引发辩论

金门坑道内的战车部队。台湾《联合晚报》图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军方“勇固案”规划下月定案,初步规划再次精简外岛兵力,将金门、马祖防卫指挥部降编守备大队。有退役将领建议金门全数撤军,引发正反双方辩论。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他认同金门、马祖精简兵力,但人少,火力就要强化,武器必须更新,指挥体系必须调整,可考虑再部署多管火箭,同时要适量配备无人机,监控海岸线与无人驻守的外岛、离岛。

  林郁方认为,金门、马祖可藉装备性能提升,维持牵制的战略角色,实质兵力与反制导弹,可以部署澎湖。他反对完全撤军。

  台军退役将领帅化民认为,金门目前兵力4000余人,在真实战况下,根本守不住,金门现在是两岸和平的象征。

  他提出,兵家必争的南沙太平岛,都交给了“海巡署”,金门有无重兵防御的必要?可以思考。

  帅化民认为,金门设有“小三通”口岸,在政治上已是两岸的“中立地区”,金门撤兵论绝对正确。他建议陆军撤出金门,由金门县府成立约2000人的自卫队,转而回防固守本岛。

分享到:
(责编:海峡(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