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宣布参选民进党主席 挑战苏贞昌

2014年03月16日09: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前党主席蔡英文昨以“重建信任,台湾再生”为理念,宣布“回锅”参选党主席。她说,民进党必须转型与蜕变,成为有未来性、包容力与行动力的政党;她还说,“我是一个政治人物,而且是一个成熟的政治人物,我不需要被保护”。

    蔡英文表示“参选不是要否定任何人”,但要争取胜选,必须建立在人民对民进党的期待和信任,民进党要勇敢转型与蜕变。这番话被视为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的挑战。

    蔡英文投入选战,外界认为这是“两个太阳”对于2016的提前对决。蔡英文说,这是太过戏剧化的说法,政党本来就有一定程度的竞争,若内部没有竞争,就不是一个有活力的政党。

    蔡英文说,期待这是一个良性竞争过程,两人都有共同责任,在过程中让党员有理性思考与选择的机会,过程中若有需要,“我们也非常乐意沟通”。

    是否放眼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表示,2016的候选人,决定权在于社会大众跟党员,每一个政治人物都有责任,让自己作为一个最好选项,但真正决定者还是选民。

    蔡英文在参选声明中提出三大方向,要让民进党成为有未来性、包容力与行动力的政党。包括注入新血、培育青壮世代人才,找回社会信任,以及主导社会议题,号召改革力量,将理念转化为有力行为与政策实践。未来要让更多公民团体参与民进党的政策讨论,并搭建讨论平台。

    蔡英文说,她决定参选党主席,就是要号召党内志同道合的伙伴,携手改变民进党,“今天我一个人站在这裡,但是我知道,明天我的身旁就会有很多人跟我站在一起”。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