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服贸协议将被退回"立院委员会" 重启逐条审查

2014年03月27日08: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两岸服贸协议引发争议,马英九释出善意邀请学生对话,国民党也将做出重大决定,让服贸协议“重回委员会”。

    国民党高层干部昨晚表示,“这是很痛苦的决定,但我们被迫接受”,由于“立法院”公报未将党籍召委张庆忠宣布送“院会”存查的会议纪录列入,经向“立法院长”王金平争取无效,被迫回到原点。

    王金平预计在今天上午9时30分召集朝野协商,国民党团将提出四项条件,包括:回归逐条审查、由王金平主持、场合不拘、民进党签字同意不做任何阻挠。

    国民党团干部表示,党团仍主张服贸协议在“院会”处理,由王金平主持,如果王不愿意,党团也只能被迫接受回归“立法院内政委员会”等8个常设“委员会”。国民党团今天中午也将召集党团大会,向党籍“立委”说明朝野协商的最后结论。国民党干部表示,会做这样的让步,是迫于情势,并非党中央或党主席马英九下令,国民党高层及党团都不会怪张庆忠。

    党内高层表示,张庆忠本月17日当天主持会议,宣布将服贸协议送“院会”存查的事实,未获公正认定,“立法院”公报以“现场一片混论”记录,议事人员做出这样的记录,国民党团向王金平争取无效,被迫让此案回到”委员会“审查。

    党内高层表示,服贸协议重回原点,国民党已被迫让步,希望王金平主持朝野协商,让朝野达成共识化解僵局,恢复“国会”正常运作,也让学生不要再占据议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