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怒斥国民党团:什么事情都推给我 这样对吗?

2014年03月27日08: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金平怒斥国民党团:什么事情都推给我 这样对吗?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图片取自台媒)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两度朝野协商都破裂,据转述,前天下午第二次协商时,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要求王金平主持“院会”审查服贸、净空议场,让王金平两度动怒。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与会者转述,国民党团坚持服贸要在“院会”审查,王金平当面斥责林鸿池又要谈和、又要论理,“什么事情都要推给我”、“什么都要我去处理,这样对吗?”

  王金平的不满,还包括他不参加上周五马英九召集的“院际”协调会议,其实是前一天就决定了,却被质疑与李登辉、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有关,王说,“根本是乱讲”。

  据转述,王金平说,他已经很久没有打电话给李登辉和蔡英文,何况是见面?说什么是受到他们两人影响,所以不去“院际”协调会议,简直是在“放毒”。

  王金平表示,上周四当晚,他就决定不去了,隔天一早八时,就把呈给马英九的两页内容写好,并派专人亲自送到马英九办公室。

  王金平在给马英九的函中举例,核四停建案时,他也拒绝出席当时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召开的“院际”协调会议。他并向马英九解释,以“立法院”周边环境及议场内环境来看,一旦驱离议场内的群众,恐酿严重流血冲突,盼马三思而行。

  据转述,让王金平“发火”的导火线,主要是国民党团不满“立法院”议事处把国民党籍“内政召委”张庆忠十七日开会的议事录检还联席委员会,国民党团为此行文“立法院”。前天朝野协商开始前,王金平就质疑:“怎么又发文给我?”

  由于国民党团给“立法院”的函文,还附上党团大会三点结论,包括:吁请王金平召集朝野协商、亲自主持“院会”审查服贸,以及若不净空“立法院”,国民党“立委”就不出席开会。这三点内容让王金平颇为不满,认为事到如今,国民党团还在坚持己见,忍不住“责备”林鸿池。

  当时,占领“立法院”的学生正在举行记者会,响应马英九愿意接见一事。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见状表示“先看电视”,暂时化解紧绷气氛。(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