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拒绝撤回两岸服贸协议:不通过将伤害经济

2014年03月31日08: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3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30日晚间表示,肯定330凯道集会静坐活动和平理性,顺利结束,在场群众的诉求也都有仔细倾听,支持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行政院”不会撤回两岸服贸协议,也期盼抗议者早日撤出“立法院”议场、将“国会”还给人民,尽速恢复正常运作,以免影响民生法案的推动。

  马英九30日晚间透过马办发言人李佳霏作出回应。李佳霏表示,针对13天前(3月18日)学生所提出的第一个诉求,也就是“服贸协议逐条审查、逐条表决”,已获得“立法院”国民党党团同意。

  李佳霏指出,台当局推动服贸,是为了振兴台湾服务业、确保台湾经济活力的动能,以及为了创造台湾加入亚太区域经济整合的有利条件。如果服贸协议不通过,将严重伤害国际信用与贸易自由化的努力,也一定会影响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的机会,这会伤害到整个台湾经济的未来,影响学生们所关心的工作机会与自身前途。 

  针对学生总指挥林飞帆要求学生排班继续占领“立法院”,李佳霏表示,希望学生们早日撤出“立法院”议场、将“国会”还给人民,让“国会”尽速恢复正常运作,以免影响民生法案的推动。马英九仍然欢迎学生派代表到办公室来,在不设前提的情况下,就服贸议题进行对话,全程公开。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