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伟忠谈新作《往事值得回味》:两个男人的人生舞台

2014年04月01日17:1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今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介绍舞台剧新作《往事只能回味》。这部舞台剧由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和华裔国际顶尖歌唱家田浩江讲述各自的人生经历,王伟忠称,很像人生舞台,是一种较为少见的表达方式,也是一段关于海峡两岸文化的思考,很有意思。

    他说,田浩江因为看了《宝岛一村》,对眷村非常有兴趣,因此趁到台湾演《图兰朵》的时候来拜访。在他们两个人聊天的过程中,讲到小时候军队大院的事。由《往事只能回味》这首同名经典歌曲引发了一段海峡两岸文化的思考,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来自台湾眷村的王伟忠和出身北京部队大院的田浩江的人生故事,亲情、爱情以及兄弟之情贯穿了整个剧目。

    说到眷村故事,《宝岛一村》获得了很多赞誉,谈到新作的不同之处,王伟忠表示, 《往事只能回味》等于是说他跟田浩江两个人的故事,可是两人的故事有什么好让大家知道的呢?其实每个人的故事都有很多雷同的地方,在里面可以看到自己的影子,人就是这样子。舞台剧讲了两岸之间的不同,然后转成讲到兄弟之间的感情、美国梦的破灭等等东西,美国梦代表了一个遥远的梦想,还有包括兄弟之间谁养家,亲情之间的一些矛盾,这是很多人都有的。在台下看,你看一个快60岁的两个男人讲这个故事,你的感触,他并不是演,很真实的讲,这叫做人生舞台,可以想到自己的很多事情。(刘洁妍、实习生 郭筠)

>>>更多内容请关注强国论坛访谈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