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会见台籍慰安妇 呼吁日本努力面对过去(图)

2014年04月17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会见台籍慰安妇 呼吁日本努力面对过去(图)

马英九会见台籍慰安妇呼吁日本努力面对过去(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17日在台北呼吁日本“努力地能够面对过去,才是一个很正确的态度”。

  据报道,马英九上午在台北接见两名曾沦为日军慰安妇的老人。马英九说,今天邀请台湾仅存的五名慰安妇中的两人聚会,主要是因为今天是《马关条约》签订第119年,因为这个条约,决定了阿嬷们的命运。

  关于慰安妇的问题,马英九说,尽管努力多年遭遇到一些挫折,但很欣慰每一个人都没有后悔或气馁,这很了不起;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已在1995年很清楚地把慰安妇定位于军事的性奴隶,是违反人权、侵犯人权非常严重的一个战争罪行。

  马英九表示,看这两天日本与韩国就慰安妇议题也没有谈出很具体的结果(16日,韩国和日本外交部门在首尔举行局长级会谈,专门就慰安妇问题进行讨论),他认为,“努力地能够面对过去,才是一个很正确的态度”。

  马英九说,现在“政府”每个月提供每名慰安妇1.5万元(台币)生活费、医疗补助、重大伤病看护等,“政府”也与台北市一直就纪念馆议题保持联络。

  马英九谈到曾沦为慰安妇的郑陈桃时表示,“小桃阿嬷”很特殊,一直都是一个人住,他每次到屏东去看小桃阿嬷都非常感动。

  马英九说,93岁的老人家自力更生,慰安妇的故事让大家感觉到历史很残酷,但社会还是很温暖,也祝福两位阿嬷都能“呷百二(长命百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