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蒋经国五个儿子的不同人生境遇【4】

2014年05月03日10:00    来源: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蒋经国五个儿子的不同人生境遇

1939年在江西赣南时的章亚若

苦水里泡大的难兄难弟

1942年3月3日凌晨时分,在广西桂林省立医院,忽然传来几声婴儿降生的啼哭。那是一间普通的产房,这里在两个月前忽然住进一位大腹便便的青年少妇。没有谁知道此人的来历,也不知道她的姓名和职业,附近邻居只知这位深居简出的妩媚少妇有些特殊的背景来头。因为自从她住进这里以后,经常可见一些小汽车在夜间出没在这个医院里。

这位不知从何处来桂林待产的女人,名叫章亚若,她生下的两个婴儿,原来竟是与蒋经国的非婚生子。她分娩不久,两个孩子就分别取名为蒋孝严和蒋孝慈。后来,蒋孝严和蒋孝慈又改名为章孝严和章孝慈。

20世纪40年代中期,蒋经国被江西军阀熊式辉带到赣州任职,有位娇柔善良的青年女子闯进了他的生活。此时蒋方良带着孝文、孝勇等孩子正在奉化,而这位赣州公署新上任的女秘书章亚若,则马上成为了蒋经国开辟新区的得力助手。当蒋经国和章亚若的爱情到了开花结果之时,远在重庆的蒋介石忽然获悉此事,他大发雷霆,决心拆散这对可以葬送蒋家政治前程的野鸳鸯。

章孝严和章孝慈永远不会理解这政治家族森严可怖的家规,特别对于已被蒋介石暗定政治继任者的蒋经国来说,更不允许他在私生活中做出半点有损政治威信的事来。

蒋经国为保护章亚若和尚未降生的孩子的安全,同时也为保住自己的名誉,在桂林西郊丽狮路租了一所民房。然后让章亚若在那里神不知鬼不觉地生下孩子。

蒋介石获知章亚若在桂林顺利产下两个孩子的消息后,大为震惊。

“混账!真是为女人就不要前程了!”他无法允许一个女人随便毁坏他儿子的政治前程,于是便向戴笠吩咐马上派人,去桂林执行一个秘密计划……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